winglass bay.jpg

圖片Source: 澳洲官方旅遊網站 http://www.australia.com/zh-hk/places/freycinet/tas-wineglass-bay.html

Wineglass Bay (酒杯灣)名列全球十大美麗的海灘,是到Tasmania必玩的景點之一,而且這裡有好多步道,高的可以遠眺Wineglass Bay,低的可以直接走到海灣踏在白色的沙灘上漫步,不過有點小可惜我到的這天有點下雨,所以拍起來的照片沒有那麼漂亮,也只能選擇比較短的步道(來回約1小時,可以向下看Wineglass Bay)

Ivy和Ed前一次到訪的時候也有走往下的步道,但聽說很辛苦喔,來回要3小時路很陡,最辛苦的是回程都是上坡....不過聽Ivy介紹的海灘還有網路上查到的照片,讓我覺得下次有機會應該還是要試試看,聽說沙灘很白,海水很藍,整個景非常的迷人~

今天出發到Wineglass Bay之前,我們先到路上的一個berry farm,聽說跨年前後是berry和cherry盛產的季節,我們約定2018年四個一起在雪梨跨年,在那前後再一起到Tasmania採berry/cherry,這裡的berry和cherry都又大又肥嫩,而且我真的好喜歡吃白櫻桃、草莓、覆盆莓等...想到口水都流出來了,現在雖然不是盛產的季節,但還是有不少相關產品喔,像是冰淇淋、果醬、粿巧克力的果乾等,冰淇淋有好幾種,我順便把查到的比較分享給大家~

  • Ice cream: 美式冰淇淋,同字義通常由cream、牛奶、主要調味物(譬如水果或甜味添加物等)等所組成(有的甚至還加蛋黃),含氣量較高(有的高達60%這就是ice cream吃起來比較鬆軟的秘密嗎?),一般吃起來奶味較重,味道香濃
  • Gelato: 義式冰淇淋(其實就是義大利文的冰淇淋),一般來說ice cream相比含氣量較低(只有約20%),與美式冰淇淋比起來,牛奶含量更高,但cream(和蛋黃)的含量較少,脂肪含量較低,口感更絲滑
  • Sorbet: 不含牛奶的冰淇淋,一般是由冰凍後的水果和甜味添加物混合製作而成,喜歡水果原味或不愛乳製品的人會比較喜歡

我們在這裡買到的是sorbet,份量都好大,有好多種莓果和薰衣草,味道很新鮮,完全可以感受到這些水果原本酸甘甜的好滋味~

IMG_1085.JPG

IMG_1087.JPG

IMG_1091.JPG

吃飽後我們就往wineglass bay前進囉,天空真的不太美麗,所以只好一開始先借用澳洲旅遊官方網站的圖讓大家看看原本美麗的樣子,酒杯灣的名子聽起來很浪漫,但實際的故事卻蠻驚悚的,聽說以前這裡是捕鯨的地方,因為大量捕鯨血水外流,整個海灣被染紅一片,像撞了紅酒的杯子一樣才會有這樣的名號,還好現在沒有捕鯨活動,才能保有酒杯灣純淨的原貌

在往Wineglass Bay展望台的步道上,到處都是像下面這樣好大的石頭,在Tasmania的旅程中我看到很多和台灣感覺很不一樣的石頭,雖然不瞭解其質地,但總讓我在行走之際都會一直專心又貪心的一直觀察著他們

IMG_1103.JPG

IMG_1104.JPG

IMG_1115.JPG

終於走到展望台了,雖然天公不作美,我還是會想辦法再回到這裡,要直接見證Wineglass Bay最美麗的面貌囉~

我們在第一天到Hobart機場的時候看到下面這張大看板,Ivy說如果入住這家酒店就可以直接坐在海上吃生蠔,真是奢侈的享受,也許有一天我會失心瘋來作這樣的事情喔~

view5.jpg

Source: Saffire Freycinet Luxury Hotel In Tasmania http://www.saffire-freycinet.com.au/default-en.html

雖然我沒辦法在Wineglass Bay悠閒浪漫又奢侈的吃著生蠔,但Thank God我們在路上還是看到生蠔店,並且趕在歇業前的last order點了一堆生蠔、鮭魚等海鮮來吃,真是超澎湃、超開心的啦~

IMG_7313.JPG

對了對了,忘了說離開Wineglass Bay的時候我們在停車場碰到一隻Wallaby,是一種體型比較小的袋鼠,原本我和伊恩少爺一直期待可以看到Wallaby或袋鼠,Ivy和Ed老神在在的說停車場一定會有,因為他們會等待人類給他們食物吃,果然一回停車場就看到一隻乖乖的等著我們,我一直想弄清楚Wallaby和Kagaroo的差別,但是上網查了一下好像還是有點沒頭緒,簡單的來說Wallaby比較小,約30~100公分高,袋鼠大很多,最高可以到200公分,也有人說Wallaby的顏色比較亮也比較多(像這隻就有棕色和白色),袋鼠就是整隻棕色或灰色的

IMG_73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塔斯馬尼亞小惡魔 的頭像
    塔斯馬尼亞小惡魔

    塔斯馬尼亞小怪獸的遊記

    塔斯馬尼亞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